UCAC敏捷教练静修-4月杭州-静待花开

什么是VUCA时代,这个时代对个人有什么影响?如果是往年,还真要费一番口舌去解释,然而现在,我们刚刚过完2018,没什么能比这个年份更好的解释VUCA了。
2018 年,一些大公司干着干着突然遇到危机了,多少被公认有前途的行业,干着干着突然就遇到了拐点。有多少人设,轰然坍塌,年初的豪言壮语,到年底只剩下一地鸡毛。

如果你用吃瓜群众的心态旁观2018, 那么它无疑是一个观赏性十足的年份。一年之内,你就能见证无数起“眼看他起朱楼,眼看他宴宾客,眼看他楼塌了”。然而每一个轰塌的背后,都有无数人失去工作,辗转求职,陷入应付生活成本的焦虑中。前一天还在吃别人的瓜,今天就轮到自己成为吃瓜事件的主角。

所有那些曾经看起来坚固牢靠的东西,现在都想打一个问号,罗振宇说,「这个世界还会好吗?」

这就是VUCA时代,一个充满变数的,模糊的,复杂的时代。

所以“应变”,似乎成了这个时代的救命稻草。生而“应变”的敏捷方法也随着VUCA的蔓延而被人们重视。敏捷方法早已不是IT互联网行业的宠儿。现在,即使在最传统的行业中,也能听到探讨敏捷转型的声音。所以, 做一名敏捷教练,在这个模糊易变的时代中,对于个人发展来讲,似乎是正确的方向。

于是,接下来…..

搭上对的船,顺流而下就行。很多人都是这么想的。 于是很多带过敏捷项目的人,纷纷给自己挂上敏捷教练的头衔。 更多人跃跃欲试,报名培训,参加认证, 希望早日取得船票。然而这毕竟是VUCA时代,你有你的计划,世界另有计划。
当你站在敏捷门口,一切似乎都很简单, 宣言只有区区几个字,Scrum流程打印到一张A4纸上,还能留有大面积空白。 你可能积累了很多理论知识,听课拿证到手软,给自己也冠一个敏捷教练或顾问的头衔,在敏捷微信群里舌战群儒,口若悬河,但当你试图去将哪怕一丁点的理论在某个组织中落地时,就会立刻感受到深深的无力。

他们跟你说:

“我们太忙了,敏捷会议先放一边““PO说了不算,还是要找领导拍板。“
“我不管敏捷还是不敏捷,我要的东西必须按时给我“。

“没有详细计划?你怎么保证我给客户的报价不会赔本?“

“能不能裁剪一下敏捷,让敏捷适应我们”

道理他们都懂,但是每个人都他自己的“不得已”。没错,这就是一个敏捷教练的地狱—所有人都希望你做点什么,当你请他们动一动的时候,他们又都有不得不留在原地的理由。这些“不得已“,在你试图推进敏捷时就会扑面而来,拖着你在原地打转,无法前进一步。
以前,你可能觉得,应对这些“不得已”,是敏捷转型中的一部分,

现在,你会发现,应对这些“不得已”,就是敏捷转型本身。

罗曼·罗兰有一句话,「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,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,还仍然热爱它」

而认清了敏捷的本质,还不被吓跑,愿意投入进去,并在实践多年后,仍然保持最初的热情的人,也称得上英雄。想当一个英雄并不容易。你要有能力帮助人们克服他们的“不得已”,要有能力帮他们看清内心的渴望,并递给他们披荆斩棘的工具。口号,说教,培训在这里都不起作用,你需要做一个好的导师,一个好的教练。
一个英雄还要能帮助组织克服他们的“不得已”。VUCA时代,每个组织都希望自己是一个乒乓球,轻轻一拨就能改变方向,而且速度奇快。但很多组织发现自己其实是个铅球,领导者就像一个铅球投手,每次投掷都要用尽全力,一不小心就容易被惯性带的偏离了方向。

如何把铅球变的灵活一点?你要设计具有弹性的敏捷组织,还需要教练团队。你要做的,是一个优秀的指挥家,挥舞着领导力和影响力两根指挥棒,让组织里的每一个因子随之起舞,共同弹奏变革乐章。对敏捷的热情,以及合适的能力,是让你能在敏捷战场上幸存下来,并最终完成英雄之旅的必备武器。作为一个敏捷教练,如何呵护热情,如何让能力成长,便成了我们日常最重要的修炼。修炼有没有捷径?孔子早就曰过,三人行,必有吾师。4月13-14日,西湖边春光正好的时候,以共同修炼成长为目的的UCAC敏捷教练聚会也将揭开帷幕。已知席间有Scrum联盟CST讲师评委,ICF-PCC专业教练,亚洲首位CTC认证敏捷教练持有者等多位行业先驱就坐,他们烹茶煮酒邀知己,待诸君前来共论敏捷转型之道。

静修聚会邀请函

诚挚邀请UCAC认证敏捷教练及候选人、中国敏捷社区意见领袖、各位资深敏捷教练、ICF专业教练、及其他受邀嘉宾前来参加。本次聚会仅设40席,请点击“我要参加”https://jinshuju.net/f/zgDy1L进行报名,经组织者筛选后定向邀请。

聚会氛围

初春、开放、宁静、深度、共创、给予

聚会形式

技能及教练模式演讲、教练经历及实例例分享、教练对话演练、Demo、共创⼯工作坊、正念静修(Mindfullness)、开放空 间分话题(Open Space)、问题研讨(Retreat)、聚餐、品春茶

活动安排(9am-5pm)

第一天(4月13⽇周六):

开场静修:深度探索敏敏捷教练的意义及未来(由知名敏敏捷教练社区领袖引导) 
知名敏敏捷教练成⻓长蜕变经历故事分享 
全天-教练型领导者⼯工作坊:由特邀知名企业领导⼒力力学院院⻓长及专业教练主讲、Demo及引导演练 (含午餐聚会)

第二天(4⽉14⽇周日):

上午 半天-系统性团队教练⼯工作坊:由2位资深敏敏捷教练主讲及实操经验分享 (含午餐聚会)

下午 开放空间分话题分享及交流共创,潜在话题: • CTC/CEC/CST成⻓长之路路
- 团队及企业级级敏敏捷转型案例例交流
- 其他现场共创话题
- 敏敏捷教练们如何快速与客户建⽴立信任关系---如何共同推⼴广研讨(世界咖啡形式) 
- UCAC体系的共创发展,暨静修总结及回顾提升

(两天聚会中,也会穿插进⾏行行简短的正念冥想环节:成为有意义的领导者、开放式觉察、放松聚能、寂静聆听、正向未来等等。由Bill李李国彪引导)

参与者(⼈数限制40人左右)

敏捷教练及敏捷社区意⻅领袖、UCAC持有者、UCAC候选人、特邀专业教练、特邀企业⾼管、UPerform敏捷学院核⼼教练(包括3位CST/CTC持有者Bill、Vernon、Jacky)。

费⽤

1000元/人,含门票及两天午餐。 差旅需⾃理(如需下榻三台⼭庄可以联系优普丰⼯工作⼈人员)。

报名链接

点击自助报名通道 https://jinshuju.net/f/zgDy1L

原文:https://www.uperform.cn/ucac-april-20190413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