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程、宗教、禅修

有人说:

"发现请个程序员来做开发,跟以前请道士来作法祈雨排场也差不多了,上来要张桌子,然后开始铺各种法器:笔电架、机械键盘、各种插USB的玩意儿、鼠标、鼠标垫、外接屏幕,考究点的还有屏幕架,奉上各种可乐咖啡红牛当祭品,准备妥当了开始念咒一样敲一些只有他们和机器才懂的语言……"

也有人说:

"我们在天的神,愿你的名传扬,愿你的国来临,愿你的指令运行在本地,如同在云端,愿你赐给我们开发灵感,宽恕我们的拖延,不要让架构陷入重建,但救程序免于bug,因为一切:句柄,内存,模块…全都属于你,直到永远!Amen"

编程是一场修炼,是10000小时的修炼。每天繁忙、重复的工作中,你是否已经忘记了编程的初衷,忘记了思考带给你的快乐,忘记了探寻编程所蕴含的哲学。一场愉悦的编程体验是流畅的,心如止水,一气呵成。你有多久没体验过了?

我一直都很想去北京龙泉寺看看,那里至少有两位计算机专业毕业的法师。其中一位贤信法师是在前几年的QCon上认识的。茶歇,在大厅一隅看见一位和尚,静静地站在那里,我很是诧异,上去一聊,发现他是毕业后就进了寺庙,除了学佛,自然也肩负起寺院信息化建设的任务,经常出来参加技术交流活动。后来龙泉寺还举办过一次编程静修活动,可惜我没去成。如果天津有哪个寺院愿意承办编程静修活动,天津软件沙龙也希望能有缘合作。

Global Day of Code Retreat

来参加一年一度的GDRC活动,全球数十个城市联动的编程静修日活动。那里为你准备了伙伴、咖啡、教练,这是一次程序员的聚会,是一次纯粹的禅修。

好奇更多GDCR的活动内容吗?请看往年的报道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