敏捷教练与管理3.0

我们的团队具有亲身经历的多年敏捷实战经验,完整体验过从开发工程师、SM直至研发经理的不同角色与挑战。
另外,我们推崇管理3.0思维,以复杂性思维来应对敏捷时代进行管理的不确定性。
在这个充满变化的时代,我们希望通过外部教练与内部变革领导者共舞,帮助企业建立应对变化的敏捷性,从价值入手,改善交付速度,提高质量和效率。

软件产品及其团队是一个复杂网络系统,唯有通过不断地检视与调整,缩短反馈周期,加速进化。
作为敏捷教练,我们将与客户共同成长。除了将业界先进实践经验带给客户形成一些改变,我们更愿意和重视利用教练和引导技术,结合上下文,让蜕变在客户身上发生。改变只是表面和一时的,而蜕变意味着理念与价值观的革新,意味着当教练离场时,团队仍会继续自我进化,不断改进。

另外,我们知道,进化在自然界并非连续发生的。根据“间断平衡”论,每个系统都处于某种稳定态,具有抗扰动的能力。要想形成蜕变,需要借助足够的外力让系统脱离稳态的惯性,重组系统参数,直至进入新的平衡。这里的外力不仅仅是外部教练的指导,更多来自企业内在变革的动力,特别是管理者的支持。敏捷管理者的职责不再是设计组织,而是创造一个容许失败的多样性环境,让敏捷团队自行生长出来。毕竟,“人是环境的产物”。

我们的招式:
对现状进行评估,与客户就变革动机达成共识,形成教练计划。
指导客户成立内部改进社区。培养内部教练和SM。
采用Scrum+Kanban方法,形成改进的初始状态。
建立可视化手段,加速信息流动和反馈循环。
引导和指导迭代中所有主要的Scrum会议,作为重要的改进和教练机会,引导团队识别改进项。
指导建立各种工程实践,包括CI、自动化、结对编程等
通过结对编程,培养团队书写可读可维护代码的能力。